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我市发放全省首例“交海即办证”证书
发布日期: 2022- 05- 20 09: 01: 2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没想到,当天申请,当天就拿到证了,真方便。”近日,华润海上风电(苍南)有限公司领到了其位于丁山三期北区31.55公顷工业用海项目的海域使用权不动产证书,经办人王先生说。这得益于我市创新打造的不动产登记“交海即办证”新模式正式上线服务,王先生手中证书也成为全省首例“交海即办证”证书。

据悉,该项目是8GW高效异质结(HJT)光伏电池及8GW高效组件项目一期,为我市百亿项目之一,主要生产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有利于促进当地清洁能源及海洋新兴产业的发展。

据悉,按照以往常规办理模式,企业完成用海审批后,需根据用海审批文件先行开展海域测绘,完成海籍调查成果入库、审核,再申请办理海域使用权不动产登记。“按照这种常规办理模式,前期环节多、办证周期长,前前后后需来回跑多趟,至少7个工作日才能拿证。”华润海上风电(苍南)有限公司经办人王先生说。

“我们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努力优化流程,最大程度为企业松绑,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潘丽珍说。

为此,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将海籍调查工作前置,在用海许可审批时共享获取用海审批信息,并实行“一图多用”,凭共享的用海审批文件及对应的用海勘测定界成果(包括电子数据)作为海籍调查成果入库图件及数据,不再要求申请人另外提供海籍测绘调查成果。“现在,当企业取得用海批准文件并缴纳海域使用金后,当天即可办理海域使用权登记,基本实现‘立等可取’。” 该中心工作人员林杰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