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全市财政审计国资工作暨税收一体化综合施策体系建设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09: 20: 4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20日上午,全市财政审计国资工作暨税收一体化综合施策体系建设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在会上指出,财政税务审计国资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服务大局主力军作用,抓实重点关键,认真履职尽责,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的奋进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更新突破。

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全市财政税务审计国资系统紧紧围绕中心,认真履职尽责,生财有道、聚财有方、理财有规、用财有效,较好地完成了财税收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和审计监督等各项任务。

秦肖要求,聚力开新局,在壮大财政收入、服务实体经济、强化资金管理、深化审计监管上展现新作为。聚力谋新篇,把握好“形与势”“危与机”“稳与进”的关系,积极应对各类不确定性风险挑战,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底气、增强信心。

秦肖强调,聚力启新程,坚持以“夯基拓源”稳增长,千方百计拓税源、抓增收、争政策、强征管,做大财税蛋糕;坚持以“精准高效”优支出,强化重大战略、民生服务、政府过“紧日子”力度,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升财政支出效能,确保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坚持以“改革创新”提效能,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税收一体化综合服务施策体系建设、预算管理方式改革,加快打造变革型财政税务审计国资系统;坚持以“应审尽审”强监督,聚焦经济稳进提质强化财政审计、共同富裕先行强化民生审计、全力规范运行强化经责审计、审计成效提升强化审计整改,高水平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坚持以“底线思维”防风险,坚守社保基金、债务、基层财务风险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环境。聚力树新风,锤炼坚定政治信念的“硬脊梁”、管财用财理财的“真本领”、勇挑千钧重担的“铁肩膀”,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上,市财政局、审计局、税务局分别作工作发言。

市领导邱忠瑜、林政洪、吴功宜、杨成彪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