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指出推进“文农旅”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打造瑞安山区共同富裕样板
发布日期: 2022- 05- 24 11: 16: 0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市民宗局、市财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高楼镇调研重大文旅项目开发情况。秦肖强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文农旅”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发展,群众安居乐业。

秦肖一行首先来到民族村,实地走访、调研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文旅农产业协同发展等情况。民族村位于高楼镇西北部山区,海拔约400米,拥有400多年的村落历史。当前,民族村结合自身区域特点,深入挖掘少数民族村落的特色文化优势,紧扣共同富裕主题,践行“文化、农业、旅游”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理念,顺利落地了“泉山婆婆”报书馆及一批特色精品民宿,高效推进了畲耕特色蔬菜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成功打造了“三月三”节庆旅游的“新名片”,打造了山区小村共同富裕的样板。

秦肖充分肯定民族村近年来在“文农旅”产业协同发展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后指出,民族村要维护好、利用好现有的文农旅产业设施,进一步发掘保护当地文化资源,做实做好共同富裕这件民生大事。要办好“三月三”旅游文化节,打响“畲族”旅游金字招牌;发挥旅游产业的引擎作用,带动乡村农业、文化产业“齐步走”,实现三者协调发展,在高楼沃土上扎实写好共同富裕的锦绣文章。

随后,秦肖一行考察了瑞安市“三位一体”学院,听取了高楼镇关于寨寮湖景区开发相关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秦肖在座谈会上指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高楼镇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核酸检测和重点场所的监管,确保群众身体健康;高楼镇基础好,旅游资源丰富,要抓紧抓好有效投资,确保项目开发稳步推进,以更高质量推进生态产业发展;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工作,开展辖区内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提升村庄人居环境,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