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麻胜聪强调千方百计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2- 05- 27 10: 07: 4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队走访调研企业,面对面问需求、话发展、解难题。他强调,要围绕企业发展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以“绣花功夫”精准服务企业,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在推动服务质效提升、改革突破政策创新上下功夫,把资源要素等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企业和产业集聚,政企携手同向发力、攻坚克难,共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今年企业发展形势怎么样?”“目前有没有遇到困难和问题?”麻胜聪一行来到温州精宇机械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参观产品展示,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产品创新及存在困难问题及发展需求。麻胜聪对企业专注产品研发,不断提升工艺、优化功能等做法充分肯定,并就企业反映的品牌建设、融资问题等逐一予以回应。他勉励企业要抢抓产业发展机遇期、窗口期,加快企业品牌化、智能化升级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市场份额,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协调,强化跟踪问效,帮助企业更好对接平台要素、用足政策红利,有效拓宽市场渠道,加快区域品牌提升。

麻胜聪十分关注企业科技创新。他先后来到浙江法依迪眼镜有限公司、浙江远大眼镜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产品展示厅等,详细了解企业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在听取企业发展思路和愿景及相关需求问题后,他为相关企业深耕产品研发创新、延伸产品线等做法思路点赞,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继续走科技创新路子,加快研发成果的产业化步伐,进一步推动产品多元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同时要把握先机,找准特色优势,做好品牌建设、市场推广等文章,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实现做大做强。

调研中,麻胜聪强调,相关企业、产业要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创新管理模式,强化科研攻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优势创新发展,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担当,抓好保链稳链强链工作,创新政策供给和制度供给,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等机制,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提质增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