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市经信局率企业家赴杭学习
发布日期: 2022- 05- 27 10: 21: 5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近日,市经信局带领多家瑞安本地企业赴杭州参加华为云联合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联盟、浙江省汽车工业技术创新协会举办的“出行魔方——数字化生态赋能汽车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活动”。会上,我市企业家与吉利控股集团、零跑科技、合众新能源、万丰奥特控股、超威集团等50余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数字化生态赋能汽车行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之路。

华为云专家张锐通过线上分享了题为《华为云聚合生态,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协同》的主题演讲;吉利控股集团 IT 产品总监顾超以《实践分享:整车企业数字化分享》为主题,从吉利控股的数字化赋能实践进行介绍,生动地向在座嘉宾分享了实践案例……活动现场干货满满,瑞安企业家紧抓与专家面对面的机会,踊跃发言,就人力资源、数字化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积极互动。

“越学越紧张,我们与汽车行业的精英企业差距太大了,希望能多参与此类与业界专家面对面的活动,为企业日后的发展打开思路!” 浙江朝日减振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朝晖感慨道。会后,瑞安企业家齐聚一堂,总结差距,积极探索瑞安产业数字化创新道路,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眼界,对日后企业的数字化发展有了新的启发,将会积极取长补短,提升企业竞争力。

据悉,下一步,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联盟将进一步加强科技界和产业界的交流合作、协同创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中小企业为代表的各类市场主体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瑞安企业在学习中找差距,取长补短促企业提升,对标华为经验,赋能汽车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变革,借助数字化的力量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