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市委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5- 06 10: 41: 0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5日,市委工作例会召开,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麻胜聪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精准科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打大仗、硬仗的充分准备,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5月4日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在县(市、区)视频连线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针对我市在极端情况下大规模应急准备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补短板、提能力的举措。

麻胜聪在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足于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对照标准,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麻胜聪强调,队伍建设再加强,建立健全流调溯源队、社区封控队等队伍,特别是要创新方式吸纳更多力量充实到队伍中,保障各队伍人员数量、素质,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物资保障再强化,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加快方舱医院、健康驿站建设,做好防控物资调配储备、生活物资储备供应,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物资配送能力,确保各类场地、物资、力量准备充足;协同机制再健全,用好精密智控平台,强化协同联动机制,完善清单化、销号制闭环管理模式,确保疫情真正发生时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指出,要加强防疫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快防疫设施建设,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市领导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等参加会议。

市卫健局、市疫情防控一办十二组四专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