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市政协委派121名民主监督员到10个部门开展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5- 09 16: 24: 2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6日下午,2022年市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施巨耀、朱建芳、包朝阳、陈荣臻、林邦虎、杨成彪、王文光等参加会议。

据悉,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是市政协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路径,从2008年至今已持续开展14年,形成了项目化指向监督、纪委联动监督、纳入市级考核考绩等系列运行机制,对推动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市政协坚持好中选优、严格把关,选派121名民主监督员组建10个监督小组,分别派驻到市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民政局、住建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安阳中心城区开发建设中心10个受派部门(单位),开展监督工作。

市政协主席施巨耀表示,今年是新一届瑞安政协的开局之年,也是瑞安产业转型突破、城市能级跃迁的关键之年。抓好今年的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强化履职能力,提升监督的水平,在主动学习、方法方式、监督重点、成果转化、树立形象上下功夫;抓好责任落实,增强监督的效果,积极为民主监督小组履职提供必要支持;注重机制完善,营造监督的氛围,扩大民主监督工作的社会影响。

施巨耀希望市政协、各委派民主监督员与受派单位一道,相互支持、配合和信任,不断拓宽新思路、探索新方法、提升新水平,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政协工作与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使监督体系融入县域治理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