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十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5- 09 16: 21: 4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十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5月7日召开。市委书记麻胜聪在会上强调,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改革一体融合,加快形成具有瑞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奋力交出献礼党的二十大的改革高分报表。

市领导施巨耀、李辅正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改革办、数字化改革“6+1”系统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2022年改革工作思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省、温州市重大应用贯通落地、地方特色应用牵头单位作了演示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改委2022年工作要点、市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S1”等文件。

麻胜聪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上下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引领撬动各领域改革,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指出,2022年是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大战大考之年。今年改革工作总的要紧扣献礼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重点打造 20 个标志性改革成果,形成更多管用好用、实战实效的最佳应用,以改革赋能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两项重大任务,蹄疾步稳地推动各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

麻胜聪强调,要强化“要么破局、要么出局”的意识,全力扛起深化改革的使命担当。强化“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树牢“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把握“与时俱进”的根本要求,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提高改革实效性和获得感。强化“争创唯一、争夺第一”的追求,奋力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重点攻坚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深化“三位一体、五优联动”农业农村综合改革等20 项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构建党政统领整体智治体系,聚力“五个一”打造“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新格局,以改革推动赶超发展、共同富裕、治理创新、执法整合。强化“实战实效、管用好用”的标准,不断推动系统架构贯通升级。聚焦数据归集治理和开发利用、平台智能化打造,迭代升级“平台+大脑”;贯通落地一批省级重大应用,复制推广一批温州市级重大应用,迭代升级一批本地重大应用,整体推进6大系统建设;全面贯通、共建共享,全面深化基层治理系统改革。

麻胜聪要求,强化“专班落实、闭环落地”的机制,全面凝聚塑造变革的干事合力。健全专班推进机制、多跨协同机制、闭环管理机制、争先创优机制,营造“一把手带头、专班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局面,打响瑞安改革特色品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