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4125/2022-221273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瑞安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心
生成日期 2022-06-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心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22- 06- 13 15: 28: 0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心
字体:[ ]

2021年工作总结

2021以来,我中心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情况,围绕“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发展导向,紧扣十大责任捆绑攻坚行动、重大项目“百日攻坚”,积极奋进,全面推进政府投资工程建设。

我中心2021年度共实施项目47个,总投资35.7亿元其中在建项目28个(已竣工项目11个),前期项目19个(新开工项目10个),截至12月底,完成年度投资额6.6亿元

(一)优化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前期进展

重点突出中心已接收项目,及时掌握进度情况,紧盯任务节点,根据考核任务细化每月进度目标和任务要求。2021年,中心集中精力推进公安(交警)业务技术用房、曹村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陶山公办幼儿园,以及殡仪馆、龙岛桃源养老中心、曹村镇第二小学、汀田第二小学教学综合楼、芳庄学校扩建工程(新纪元校区)、云周周苌小学教学楼和养正学校综合实验楼等10个项目的前期工作。截至年底,市公安(交警)业务技术用房、陶山公办幼儿园、曹村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等3个项目已开工;殡仪馆处于标底制作阶段;龙岛桃源养老中心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

(二)紧扣建设主线,全力提速项目续建

2021年我中心列入“十大责任捆绑攻坚行动”项目27个,包括精建精美项目12个,现代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共15个。其中市东山中心幼儿园提前4个月完成竣工投用,桐浦、南滨、湖岭等3个卫生院提前4个月完成主体施工,市九中宿舍扩建提前3个月完成基础施工,仙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4个月开始桩基施工,其余项目均进展良好。

(三)抓牢安全生产,守好项目建设安全红线

2021年我中心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在建工地自查及日常检查,制定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强化工程一线安全生产内容宣传及应急演练,树牢全单位工作人员及在建项目班组人员安全意识;以创建标化工地为抓手,前期做好谋划,在招标时进行约定,后期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落实。严格落实安全检查和工地防疫,2021年我中心已开展5批次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由班子成员带队,共检查在建项目118余次,深度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和疫情防控工作。

(四)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21年我中心深入贯彻学习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文件精神、习近平在浙江等,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做好正风肃纪工作,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项法规”知识测试、换届风气监督承诺、换届纪律承诺等整治“文山会海”,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制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认真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将本单位党建工作与工程项目相结合,深化“红色工地”创建,并探索创建“清廉工程”。

2022年工作计划

今年,我中心计划实施项目35个,计划完成总投资约6.7亿元。其中计划开工项目8个,争取开工项目2个,续建项目25个。

(一)项目前期再蓄能

一是紧盯节点,细化进度目标,加强多部门沟通协调,加快前期流程;二是提早介入,加强年度计划编制管理,明确建设任务,积极对接各主管部门,共同制定合理计划;三是坚持创新,探索全过程工程咨询(以第三职业技术学校为载体),提升决策科学化水平,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提高投资效益、工程建设质量。

2022年,中心计划推进殡仪馆改扩建工程、汀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急诊综合大楼芳庄乡学校扩建工程(新纪元校区)、汀田第二小学教学综合楼、塘下镇鲍田中学食堂综合楼、云周周苌小学教学楼扩建工程、市养正学校综合实验楼建设工程、曹村镇第二小学拆扩建工程8个项目开工。另外,中心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在项目前期工作中集中精力破解难点、打通堵点,攻坚克难,推动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市桃源幸福颐养院等2个项目争取开工。

(二)项目续建再提效

一是强化工程管理,根据项目进展细化节点目标,保障项目建设落实任务要求;二是坚持高质高效,以创杯导向督导施工、监理等单位学习借鉴优秀项目建设范本,完善施工工艺,提升工程质量;三是落实安全生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守牢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红线,并坚决落实“无欠薪”工作。

2022年,中心共实施公安(交警)业务技术用房、市第十中学、曹村镇学校、市第五人民医院等25个项目续建,其中潘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仙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曹村镇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等3个项目计划完成主体结顶,湖岭镇卫生院、市第十中学、职业中专(桥里校区)等3个项目计划进行装修、附属工程施工,公安(交警)业务技术用房计划完成地下室施工,市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一期计划主体完工,水电安装完成60%,景观完成30%,塘下人民医院门、急诊综合楼计划完成中间验收等

(三)项目完工再统筹

一是实行专班化攻坚,成立攻坚专班,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工程提速;二是不定期实地踏勘建设现场,根据实际施工情况调整或协助施工单位共同安排作业计划。三是加快项目进度,紧盯年度目标力求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推动续建项目按期完工。

续建项目中,市第五人民医院、桐浦镇卫生院、南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仙降派出所、汀田派出所、马屿镇实验小学(东区)、职业中专(江溪校区)、上望实验幼儿园、市第九中学宿舍楼、市特殊教育学校、陶山公办幼儿园、机关幼儿园锦湖分园等12个项目计划于2022年完工。

(四)项目结算再推进

我中心将在推动项目完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竣工项目结(决)算工作,梳理结算难点,加快结算进程,对历史遗留尚未办理财务决算的项目进行攻坚予以完成并固定资产移交。下步,中心将继续推进马屿镇清祥小学、东山中心幼儿园、新青少年活动中心等14个项目结算工作,并计划在曹村实验幼儿园工程验收及交付使用后,及时办理不动产登记、固定资产移交等。

(五)党建工作再落实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一关键时期,我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砥砺奋进,推动中心党建工作再上一层楼。一是继续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正风肃纪,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重要工作要求。二是进一步开展红色工地创建,让政治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有机融合,提升项目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