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行动:瑞安市科学健身大讲堂开课啦
发布日期: 2022- 06- 27 08: 53: 0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全民健身行动:瑞安市科学健身大讲堂开课啦

时值6月10日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之际,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围绕“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宗旨,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主题为“科学跑步——中长跑损伤的预防与康复指南”的科学健身大讲堂,吸引了全市近150名体育爱好者线下参与这次体育健身科普知识学习。

首场大讲堂由瑞安市人民医院康复科蔡浩烨医生主讲、曹隆健医生辅助现场操作。两位医生从医学专业角度全面细致地讲授了“如何跑步不伤身”、“跑步后如何快速恢复”、“常见运动损伤的康复与处理”以及现场演示“跑步后拉伸怎么做”、“肌内效贴的正确使用”等等。2小时课程的课堂氛围欢快和谐,市民们纷纷表示收获丰厚,“授课内容实用性强”、“补了锻炼小白的知识盲区”,希望能够多搭建这类学习平台让体育爱好都深度学习相关健身健康知识。

今年浙江省体育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运动促进健康科学健身大讲堂的通知》,积极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及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升居民科学健身素养。在时下的瑞安,健身与健康已经成为普通民众锻炼的迫切需求据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介绍,科学健身大讲堂的举办旨在宣传全民健身的同时推广体育健身科学知识、升市民科学健身意识,把正确的健身活动固定成为广大市民良好的生活习惯今年还会举办多期针对不同锻炼人群的健身知识讲座,这也是瑞安市推进全民健身行动的举措之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