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碧水净土清废行动:萌娃探寻“浊水化清波”的绿色密码
发布日期: 2022- 06- 27 15: 04: 4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蓝天碧水净土清废行动:萌娃探寻“浊水化清波”的绿色密码

环保理念从小抓,节约用水点滴始。615日上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环境宣教信息中心、瑞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三队携手温州市绿色学校——瑞安市毓蒙幼儿园走进江北污水处理厂开展“生态文化月”之环保设施开放日活动,环境宣教信息中心负责人郑莹莹到场讲话拉开活动序幕。幼儿园的萌娃们在老师、家长及现场讲解员的陪同下,开启了“浊水化清波”绿色密码的探寻之旅。

在江北污水处理厂讲解员带领下,小朋友们穿梭在厂区小道上,两侧郁郁葱葱绿化带和蜂飞蝶舞的景象让小朋友们欢呼雀跃。老师和家长们纷纷感叹,没有想到污水处理厂厂区也可以这么整洁明亮,绿化完善

近距感受污水“变身”

污水是如何变清的呢?带着疑问,小朋友们依次近距离参观了细格栅、曝气沉砂池、折板絮凝斜板沉淀池及出水泵房等设施设备。参观的同时,讲解员用最为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讲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处理作用和水质的变化,并在出水泵房处将污水处理厂进水口污水和出水后污水装瓶展示,清浊对比为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带来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动漫解锁“绿色密码”

参观完污水处理设施后,小朋友们在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污水处理厂会议室。污水处理厂提早准备了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环境宣教信息中心提供的科普动漫视频。视频中动漫环保达人“温小保” 用生动画面向小朋友们展示污水处理动态全过程,解开了“浊水化清波的奥秘。

互动增强环保理念

踏进江北污水处理厂开始,小朋友们就开启了好奇模式,指着指示牌上的污水处理设施争先恐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观看设施、污水时的好奇心,讲解员的耐心解答以及老师和家长们的积极互动,增进了孩子们的见识,也极大地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

活动尾声,小朋友和家长们齐声喊出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口号,相信环保生活理念的种子已然在小朋友的心中悄悄播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