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同心喜迎二十大·清风护航共富路”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06- 06 15: 49: 0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教育局
字体:[ ]

各教育学区党委、各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

为进一步推动清廉文化在我市广泛传播,有效增强社会公众崇廉尚廉意识,生动呈现“清廉瑞安”创建成效,根据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文联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云江清风·月月创”活动的通知》(瑞纪发〔2022〕16号)文件精神,按照市纪委监委6月份发布的创作主题(“同心喜迎二十大·清风护航共富路”主题摄影)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同心喜迎二十大·清风护航共富路”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摄影主题。

同心喜迎二十大·清风护航共富路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6月22日

(三)主题内容。

聚焦自然生态、现代城市、经济社会、人文历史等题材,反映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带来城乡巨变、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摄影作品。具体可参考以下内容:

1.深入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2.围绕实现全面小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用小切口折射大主题,生动展示我市新风貌、新变化、新成就。

3.围绕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捕捉建设“青春都市·幸福瑞安”、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动人瞬间,展现我市教育、养老、医疗、交通等民生领域发展成果,体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状态,用镜头记录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瑞安本土特色优势产业、独特传统文化、深厚历史底蕴和多姿多彩的自然地理风貌等。

5.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围绕清廉机关、村居、学校、医院、国企、民企、交通、文化等清廉单元建设,客观真实反映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生动场景。

(四)作品要求。

1.单幅摄影作品或组图(不超过6张)均可,原则上拍摄彩色图片;

2.图片色彩丰富清晰、构图完整、表现力强。图片格式:JPG、JPEG、PNG均可,单张图片大小大于2M;

3.摄影作品需配以简要完整的标题和说明,标题要主旨鲜明、简练准确、新闻性强,说明内容导向正确、主题鲜明、 表述准确、逻辑清晰;

4.投稿者应确保所投作品本身原貌及其所反映事件的真实性,原则上为纪实作品,谢绝电脑创意作品和艺术摄影, 不得通过制图软件等方式对画面内容进行任何修改、增加或删减。

5.所有照片需要原创,严禁剽窃抄袭,未在媒体公开发表过,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为原创,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

6.投稿即代表授权主办方无偿使用,主办方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宣传和展示。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教育局先评选,再择优报送市纪委市监委,市纪委市监委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将选取优秀作品在有关媒体上刊载。

(六)投稿要求及方式。

各教育学区、各直属学校至少报送1件作品、直属幼儿园自行申报。请于6月22日之前将摄影作品发至教育局党建科邮箱,摄影作品文件名及投稿邮件标题统一为:作品名+作者+单位+手机号码+“同心喜迎二十大·清风护航共富路”。

投稿邮箱:rajyjjgdw@163.com

联系人:何尚信

联系电话:13868829993(659193)



中共瑞安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2年6月6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