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主题廉洁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07- 12 09: 59: 5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教育局
字体:[ ]

各教育学区党委、各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

为进一步推动清廉文化在我市广泛传播,有效增强社会公众崇廉尚廉意识,生动呈现“清廉瑞安”创建成效,根据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文联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云江清风·月月创”活动的通知》(瑞纪发〔2022〕16号)文件精神,按照市纪委监委7-9月份发布的创作主题(“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主题廉洁作品)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主题廉洁作品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作品主题。

以“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为主题,围绕喜迎二十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清廉建设等重大热点,运用绘画、摄影、微电影等表现形式,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生动实践,倡导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宣传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基因,促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9月21日

(三)作品形式。

包括但不限于绘画、摄影、书法、微电影、微视频、VLOG、沙画、H5、动漫、剪纸、泥塑等。

(四)选题参考。

1.聚焦喜迎二十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抗击新冠疫情、清廉建设、家风家教建设等内容,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时代风尚。

2.聚焦政治监督、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一把手”监督、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等重点工作,讲好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故事。

3.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基因,立足于廉洁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传播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凝聚清廉建设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广泛共识。

(五)作品要求。

1.摄影类:JPG、JPEG或PNG格式,组图或单张均可,组图原则上不超过6张,图片大小大于2M;

视频类:视频格式为mp4或mov,画幅不限,时长不限,可用手机拍摄,画面清晰连贯,分辨率1920像素×1080像素以上;比特率25M/秒,25帧速率;

书画类:书法作品包括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绘画作品包括国画、油画、水彩画、素描、速写等,书画类作品以照片形式报送,照片大小大于1M,后续如需作品原件,主办方将另行通知;

创意类:泥塑、米塑、剪纸等各种创意作品以照片形式报送,照片大小大于1M,后续如需作品原件,主办方将另行通知。

2.作品必须为2021年7月以来的原创作品,投稿人依法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投稿即代表授权主办方无偿使用,主办方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宣传和展示。

3.作品不涉及国家秘 密、工作秘 密,不含有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封建迷信等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

(六)奖项设置。

选取优秀作品报送市纪委市监委,市纪委市监委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将选取优秀作品在有关媒体上刊载。

(七)投稿方式。

各教育学区、各直属学校至少报送1件作品、直属幼儿园自行申报。请于9月21日之前将作品发至教育局党建科邮箱,作品文件名及投稿邮件标题统一为:单位名称+作品类型+作品名+作者+ 手机号码+“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

投稿邮箱:rajyjjgdw@163.com

联系人:何尚信

联系电话:13868829993(659193)



中共瑞安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2年7月11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