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4002/2022-224305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市发改局
生成日期 2022-07-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瑞安市发改局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 2022- 07- 22 09: 07: 4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总的来看,一季度发改条线工作稳中有进,服务大局展现担当,重点工作持续推进。

一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建设。结合瑞安实际,梳理形成了共富系统架构图1.0版,涉及重点工作65项、重大改革43项,完成编制2022年度工作要点,推动7个先行示范、落实2张清单。对标省第二批试点申报要求和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发展跑道,形成《瑞安市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引领乡村振兴打造全国示范标杆》申报省共同富裕试点,已列入温州推荐名单。
二是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牵头成立市投资工作专班,开展攻投资、稳项目双月攻坚,建立挂图作战工作机制、重大项目问题协调机制、督查推进机制,有力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安排全年重点建设项目232个,年度投资计划286亿元,其中115个开工项目完成开工33个、117个续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54.9亿元,助力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3.3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了一季度投资开门稳
三是扎实推进重大产业发展支持重大平台建设。成立市服务业发展工作专班,狠抓服务业指标,牵头主抓的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和工资指标,一季度温州排名第5、第2。扎实推进海洋经济,完善海洋经济产业招商清单、海洋强市建设三张清单。指导万千平台建设,着力助推标志性项目招引和项目建设,1-2月完成工业总产值24.4亿元,产业项目投资3.7亿元,基础设施投资2.6亿元。协同特色小镇高效创建,组织智控装备小镇、汽车智配小镇申报省级特色小镇优秀案例,指导智控装备小镇冲刺验收命名、侨贸小镇编制三年行动方案。
四是扎实推进重大改革稳步优化营商环境。牵头开展的数字社会建设提速,智汇惠童重点应用在全省妇联系统路演活动中获评地方特色应用,汇聚慈善力量应用列入全省民政系统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建设试点。牵头组建100人体验员队伍,做好浙里民生50项关键小事体验反馈,力争营商环境评价再创佳绩。迭代深化评定分离改革试点,创新668智慧定标系统,完成评定分离25次,交易额5.1亿元。全力开展清廉招标试点建设,加强标前、标中、标后监管。创新云招商”“云交易”“不见面云服务,实现防疫+交易两不误。
五是扎实推进重大能源项目抓好双碳工作。对接三峡集团、华润电力、电建华东院等单位,超前谋划抽水蓄能项目。1号海上风电项目获省能源局同意场址变更、待争取温州支持;马屿林光互补、陶山农光互补等地面集中式光伏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分布式整县光伏项目完成投建企业比选、开发建设区域划分,待签订协议加快推进。
六是扎实推进重大要素争取。项目盘子方面,20个项目列入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项目数量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7个项目成功申报浙江省服务业重大项目,数量居温州首位。资金方面,新增发行专项债券项目25个,发行金额58.87亿元,居温州各县市区第一。
    此外,在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下,我们牵头开展援行动,短时间内获得7家商会响应,集结46吨物资连夜驰援上海。我们还开展东西部协作、山海协作和民生价格等一系列工作。
    总之,一季度的成绩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取得的,离不开全体发改人的努力,每件事都不容易。前天,瑞安在温州考绩表彰大会上荣获2021年度温州综合考绩第一。我们也再获瑞安2021年度综合考绩优秀,顺利实现了七连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