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4127/2022-224504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2-07-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 2022- 07- 26 09: 26: 5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总的来看,一季度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稳中推进

一是深入开展“法律政策制度落实年”活动。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改革方案》《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十四五”规划》等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序开展法律政策宣传活动。

二是积极开展拥军褒扬工作。开展慰问“三代从军”及优秀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中作出贡献的“三代从军”家庭送去“爱国拥军好家庭”牌匾;开展送立功喜报、三等功喜报、优秀士兵喜报、优秀士官喜报工作。走访慰问大年初一跳河救人的退役军人杨巨秋及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等。

三是稳步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召开建档立卡工作培训会和经验分享会,着重讲解建档立卡录入中存在的易错点和优待证申请中的要点,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信息沟通等。每周一上午召开建档立卡审核进度汇报会,各建档立卡审核人员对建档立卡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建档立卡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分析探讨。

四是加大力度帮扶援助。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我局建立4类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长效机制,每季度根据镇街上报数据进行核实,确定帮扶对象,发放帮扶物资。对我市困难退役军人底数情况进行摸排,年初主动与民政部门对接,申请“浙江省大救助信息系统”账号,利用系统精确排查出4类困难退役军人人数,并按照“一人一策”确定了帮扶措施,及时录入全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系统中并随时更新信息。

五是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余缺调剂瑞安市民营企业现场招聘会。定期在“瑞安退役军人”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800余个,发布招聘岗位120个。上半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共帮助25名退役军人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实现个人创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