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 2022- 07- 27 15: 28: 3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7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市文明中心、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赴玉海街道、锦湖街道、安阳街道,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麻胜聪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到“治乱”开路、标本兼治,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全力打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当日一早,麻胜聪一行走进玉海街道背街小巷、开放式小区,重点督查现场卫生环境及管理等情况。针对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麻胜聪要求属地街道和有关部门坚决落实责任担当,强化协作联动,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整改全到位。

在锦湖街道一处闲置地,对于发现的卫生死角,麻胜聪要求属地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协同及时清运垃圾,确保环境整洁,并举一反三,强化网格管理,全覆盖、无死角清理垃圾杂物,全面改善全域环境卫生面貌。一路走一路察,麻胜聪走进锦湖实验小学、锦桥小区等地,实地察看周边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市政设施情况。麻胜聪要求,大力整治乱停车,完善停车线位施划,做好街头“僵尸车”处置,整治空中线缆“蜘蛛网”乱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随后,麻胜聪来到十八家农贸市场,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卫生管理、停车秩序、基础设施等情况。麻胜聪叮嘱属地街道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抓落实,坚持标本兼治、长效管理,全力营造安全、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

督查中,麻胜聪强调,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是提升瑞安辨识度、美誉度的具体实践,也是增强全市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内在要求。要紧扣民生期盼,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市民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人翁作用,做到“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人人享”;紧盯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排查梳理短板弱项,高标准、全方位、高效率做好整改落实;紧抓机制完善,建立健全问题发现、整改、预防闭环链条,实现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擦亮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市领导孙寒星等参加暗访督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