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行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云周中心新建开工
发布日期: 2022- 07- 28 08: 51: 0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7月21日上午,云周街道举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工程开工仪式,市卫生健康局、云周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并为新建工程奠基培土。该中心的开建,意味着云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迎来新起点。

      据介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三级医疗体系重要节点,是直接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重要载体,是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方便患者就医、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的关键基础。

作为一个成立只有几年时间的“年轻”街道,云周街道各类基础配套设施亟待完善,以满足当地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云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新院建成投用后,将填补云周街道没有公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空白,全面提升云周街道的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切实满足云周街道13个村社4万多常住居民以及周边居民和新居民的基本医疗、120院前急救、健康体检、预防保健及公共卫生等卫生健康服务需求,改善群众的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对优化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总体布局,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云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工程总占地面积13.3亩、总建筑面积13336平方米(其中地上8398平方米、地下4938平方米),总投资1.09亿元,是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等为一体的公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新院将设置72张床位,相关配套的CT、胃肠镜等设备和配套科室将同步建设,工期750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