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红七月.海岛健康行”
发布日期: 2022- 07- 28 08: 55: 2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红七月.海岛健康行”

为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 周年,开展以“奋进两个先行当好开路先锋”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

瑞安市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单位瑞安市第五人民医院整合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精神病防治办公室的技术力量带领专业技术队伍去北麂岛慰问困难群众、开展义诊、心理健康科普、失智老人心理健康筛查等活动。                  

趁着新冠疫情稍缓,近期没有台风。于7月15日临床医技支部带领瑞五医党员上岛开展系列活动。

在北麂卫生院为老百姓测血糖、量血压、内科体检、中医体质评估、心理评估、健康科普、手卫生规范洗手法、发放心理健康宣传资料。



精神卫生指导中心主任,心理卫生协会常务副理事朱盛带领心理医生走村入户看望精神疾病困难群众,并带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的党员通过社区医生提供的线索,入户为老年人做认知筛查、抑郁筛查和健康指导。



精神病防治办公室完成了多年的心愿,海岛实地考察社区精防考核工作,走访多个重性精神病人居住地,询问病人及家属社区责任医生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做细、做实。



虽然回程的大海波涛汹涌,风力达到九级。北麂客轮在大海中颠簸,很多人都晕船,吐了。但大家仍然感到心理热情激荡,一点也没有因晕船而后悔海岛之行。此次活动为困难群众送来了暖心的慰问,严格了重性精神病人的管理,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筛查了认知损害、抑郁障碍的部分老年人数据。不虚此行,一心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