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平安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 2022- 07- 29 09: 40: 4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7月27日晚上,市委书记麻胜聪率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防控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赴锦湖、云周、仙降等地,调研除险保安和“三防”工作。麻胜聪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坚决打赢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硬仗,全力铸造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当晚,麻胜聪一行首先来到锦湖街道飞云江五桥夜市。麻胜聪边走边看,不时询问摊主生意情况、从业时间、食品卫生等,向属地、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麻胜聪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创新方式方法,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进一步规范夜市经营,完善布局规划,加强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打造健康安全有序的经营环境。

随后,麻胜聪一行来到云周街道,沿着堤坝,一路走一路察看,仔细了解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遇见一船厂负责人,详细询问防汛防台措施落实等情况。麻胜聪叮嘱船厂负责人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物资储备,切实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属地街道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监测措施,切实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屏障。

来到仙降街道,麻胜聪走进亿华鞋材生产车间、直播间,察看安全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亿华鞋材是集加工、生产、研发和销售为一体的鞋材配套生产企业,去年实现小升规。麻胜聪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尤其当前处于高温天气状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强化从业人员培训,确保企业安全平稳生产。属地街道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并统筹抓好除险保安、文明城市建设、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

调研中,麻胜聪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筑牢平安防线;盯紧看牢重点,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郑章辉等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