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07- 07 16: 35: 1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教育局
字体:[ ]

瑞教办人〔2022〕33号

各教育学区,各级各类学校:

根据《中共瑞安市委办公室 瑞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至10月。

三、活动范围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广大干部职工;全市离退休教师。

四、活动形式

倡议参加活动的广大干部职工、全市离退休教师自愿捐赠一日的收入,积极参加“慈善一日捐”活动,共献爱心。

五、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慈善一日捐”活动,充分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慈善一日捐”的正面宣传和引导,弘扬社会慈善正能量,共同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二)活动遵从自愿原则,不得采取直接扣除职工工资的形式收集捐款,不得搞摊派。

(三)“慈善一日捐”集体活动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倡导通过移动支付参加捐赠。

(四)各单位要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树立和鼓励慷慨解囊自愿爱心者;要大力宣传发展慈善事业的目的和意义,及时宣传报道“慈善一日捐”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先进典型事迹,形成全社会“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五)各单位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慈善一日捐”善款的接受、公示等工作,于2022年10月31日前将本单位捐赠款和干部职工捐赠款汇总集中后,将捐赠款直接汇入瑞安市人民教育基金会账户,同时报送进账单。瑞安市人民教育基金会应及时向捐赠人出具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

六、经费使用

(一)全市退离休教师“慈善一日捐”,各分会志愿捐资款项作为当年自筹部分,自主安排分配,困难补助者不低于3000元整;特殊困难补助对象1一5万元。发扬互助精神,鼓励慈善一日捐大户分会,抽出适当捐款支援相对困难分会。根据各分会上报情况,市退教协组织常务理事及财务人员入户核查,在全市列出特殊困难补助对象约30人进行困难补助经费的追加。全市计划追加困难补助金额为50万元。除此之外,根据实际情况,个别特殊困难对象可特批,在年初、年中、年终进行困难慰问。

(二)瑞安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将在2022年调整使用范围,在职教职工捐款中分别提成约15%、25%用于在职教师困难补助等和中小学生“助学奖优”活动。

七、爱心捐赠方式:以学校为单位、各退教协分会组织自愿捐赠。

捐赠账户:瑞安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捐赠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瑞安支行

捐赠账号:1203281009000005391

注意1、汇款时请在银行存单备注栏填写“XX学校(单位)慈善一日捐”。(如回单上没有体现学校名称的需把银行回单送到瑞安市人民教育基金会,地址:瑞安市教育局建财科904室)。

注意2、“慈善一日捐”交款后,必需及时在线填报“基金会捐款开票信息收集表(慈善一日捐)”,用于开据、接收“慈善一日捐”电子发票用。在线填报地址:

https://docs.qq.com/form/page/DVHpVRXRoa3JPdVBG

联系人:吴德瑞(教育网659557)

陈木秋(教育网655124)



瑞安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瑞安市教育局办公室

瑞安市离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

2022年5月30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