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8- 01 08: 27: 5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希克率队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陈跃等参与调研。

应希克一行先后前往莘塍东新学校、安阳实验小学,现场查看校区基础设施建设,与学校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两所学校的办学理念、招生规模、师资力量等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相关工作。据了解,我市现有各级各类学校313所,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18所。我市于2015年创成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市,2016年通过省基础教育重点市验收,2019年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现正在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

应希克指出,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要持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集中资金、力量,提升学校硬件设施;不断优化师资力量调配,重视城乡教师的待遇均衡,通过新老教师结对“传帮带”等方式,提高教学质量;落实“双减”政策要求,通过课后托管服务为家庭教育减负;加强教师的综合素质培养,进一步提升师德师风、教学水平、学生管理能力;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有关部门要主动支持教育工作,合力找出短板、整合资源、解决问题,办好教育这项民生大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