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坚持党建统领推进网格智治加快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新标杆
发布日期: 2022- 08- 16 09: 48: 1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8月14日,市委书记麻胜聪率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红色星期天”、社区网格运行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温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统领,建强基层网格,优化社区服务,推进整体智治,加快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新标杆,全面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汀田街道汀五村,麻胜聪先后来到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文化礼堂等地,实地调研“红色星期天”工作开展情况。当天,汀五村开展了“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主题讲座、健康义诊等“红色星期天”活动。看到汀五村集成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功能,针对性地开展贴近民生需求的活动,麻胜聪表示肯定,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提升打造样板典型,加强软硬件建设,根据群众需求制定服务清单,丰富活动内容形式载体,理顺常态化运行管理机制,发挥“红色星期天”项目的集聚效应,结合“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着力将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打造成思想引领群众、活动凝聚群众的主阵地,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这里的网格是怎么划分的?”“有多少个专职网格员?”麻胜聪一行来到汀田街道后里社区,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社区网格划分、网格员配备和网格职责等情况汇报,调研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开展情况。麻胜聪指出,网格是基层治理“最小单元”,是基层治理体系的“基座”。要坚持系统重塑、精准发力,强化党建统领、理顺网格体制、优化网格设置,加快网格与“基层治理四平台”、“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的迭代升级融合贯通,着力推进“一张网格统揽”,做到需求在网格发现、资源在网格整合、问题在网格解决,打通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市领导李辅正、邵建乐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