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 08- 19 10: 14: 5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8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进行时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市委书记麻胜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肖、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等参加会议。会上,市领导吴功宜、陈荣臻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市领导周晓华、姜宗羽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宏观思维,又有微观视野,既有历史总结,又有当下发展,内涵非常丰富,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快高质量发展,争当“两个先行”排头标兵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须学深悟透做实。

会议强调,要学出政治站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深学细悟“一书一会”,结合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结合今年召开党的二十大的特殊背景,准确理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讲好发展故事,将“一书一会”,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习近平浙江足迹》等著作和总书记最新的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省党代会、温州全会、市委全会结合起来,做好学习和宣传,并充分发挥“两微一端”、报纸、电视等融媒体渠道作用,持续创新方式方法、精心谋划特色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推动具体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当前,就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两个先行”排头标兵的工作举措和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