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以党建强促进发展强,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两新”党建高地
发布日期: 2022- 08- 30 09: 25: 2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8月29日,市委书记麻胜聪一行赴东新科创园参观“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展览。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发挥实质作用”的殷殷嘱托,围绕“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发展导向,持续擦亮“两新”党建这张“金名片”,以党建强促进发展强,推动“两新”组织在稳进提质、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两新”党建高地。

据了解,此次展览以“两新党建·跃迁升级”为主题,聚焦温州两新党建发展变迁历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热点事件、重点实践和制度成果,通过翔实的图片资料、生动的视频影像,全面展示温州两新党建发挥实质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质和效”。

麻胜聪指出,瑞安作为“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非公企业党建先行地,早在1987年就成立了全省第一家非公企业党支部。这些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级领导和组织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持续推进“两新”党建迭代升级,多项工作走在温州乃至全省前列。

麻胜聪强调,聚焦同心同向,以政治引领锚定坐标方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对新兴领域的领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政治引领下努力形成一系列经验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努力打造更多“瑞安样本”;聚焦创新创优,以先行示范交出高分答卷,坚持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拓展“新阵地”、打造新标杆、讲好新故事,深化五大行动,努力打造具有瑞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聚焦提质提效,以实质作用谱写共富篇章,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工作,要为“共富”添彩,为“发展”赋能,为“治理”助力,持续推动“两新”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助力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