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8- 05 10: 06: 0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8月4日下午,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再部署、再强调、再调度。

当前,全国范围内疫情仍呈现多点多源、散发暴发的特征,特别是我省金华义乌出现社会面疫情,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温州续会、瑞安续会相关精神,坚持科学精准精密智控,织牢织密基层网格,快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筑牢疫情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快找人、快管控。乡镇街要尽快增补协查力量,做到数据排查不过夜,人员管控到位;广泛发动网格员、村社干部、基层站所、党员志愿者,集中时间、力量,按照“街不漏村、村不漏宅、宅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开展网格大排查,确保风险人员一人不漏排查出来,管控到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工作原则,做好主管行业排查工作。加大核酸扩面检测力度。继续加大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动员力度,重点场所要严格按照要求,对进入人员查验相关时限的核酸阴性证明。

会议强调,守牢入瑞“大门”。高速卡口、动车站要严查重点人员、车辆,逐一问询,实行“落地检”,并严格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加强哨点单位监管。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的巡查工作,对全市发热门诊开展规范性检查,对发现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信息登记上报等落实不到位的机构,要给予严肃处理。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进入各类重点场所必扫“场所码”,严格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大型会议、婚宴等聚集性活动要核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强化各类密闭场所以及人员聚集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最新动态,做好风险提示,引导重点人员提前2天主动通过12345、“温州防疫码”报备信息,倡导主动配合落实“5天1检”,少聚集、少流动,不前往涉疫地区。强化应急准备。市镇两级应急指挥体系保持激活状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各支应急队伍处于临战状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建芳、邵建乐、刘建敏、林圣赞、郑章辉、麻素挺参加会议。

会上,市防控办通报面上疫情防控形势;区域协查组通报数据落地情况,提出下步工作建议;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督查专班通报核酸扩面检测情况,提出下步工作建议;隔离服务组通报人员隔离管控情况,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