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首届湖岭镇新乡贤华章教育颁奖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2- 09- 13 11: 22: 4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获奖教师接受表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10日上午,湖岭镇新乡贤华章教育基金成立仪式暨首届颁奖大会在湖岭镇中学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湖岭镇党委、新乡贤联谊会负责人及乡贤代表、村干部代表,湖岭教育学区、湖岭镇各中小学校级负责人、教师代表等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据悉,湖岭镇新乡贤华章教育基金由湖岭乡贤唐小华发起,捐赠200万元设立华章奖,主要用于表彰湖岭镇中学的优秀教师。本次评选出湖岭镇中学优秀教师奖李惠祥、陈玲玲等12人,优秀管理奖金志博、潘光信2人,终身成就奖黄福星、林小玲2人,教育奉献奖王志超、项益利等13人并颁奖。

“此次成立湖岭镇新乡贤华章教育基金的善行义举,体现了湖岭乡贤尊师重道的拳拳之心和报效桑梓赤子之情,对促进湖岭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湖岭镇党委书记林南青表示,该基金会的成立和华章奖的颁发,势必激发湖岭镇中学教师爱岗敬业的热情,充分调动教学积极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湖岭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湖岭是我市重要侨乡和温商故里,常年在外打拼的乡贤有3万余人,他们始终秉持着湖岭人刻苦上进、励志笃行的拼搏精神,在各自的岗位和事业上不断奋斗。他们虽身处他乡,但情系故里,为家乡的教育事业筹资筹款、献力献策,各类由新乡贤发起的教育捐资已逾600万元。

2017年,湖岭镇大岭垟村成立《瑞安市耕读爱心社》,新乡贤众筹资金100万元,奖励该村中、高考优秀学子,近6年发放奖学金51.4万元,获奖的中、高考学生达48位。2018年,六科旅欧联谊会理事会启动成立六科教育基金会,由华侨及爱心人士累计捐资50万元,主要奖励就读大学期间表现突出的六科户籍优秀学子,截至今年9月,共奖励优秀学子74名,累计发放金额近40万元。此外,四古山村、贾岙村新乡贤也相继发起成立教育基金会。2021年,湖岭镇成立《七彩阳光(湖岭)教育基金》,新乡贤曾晓洁捐资300万元,用于奖励湖岭镇品德优良、热爱家乡、吃苦耐劳、学业优秀的莘莘学子,每年7月份评选出优秀学生百余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