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秦肖指出提高站位 强化担当扛起工业大县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
发布日期: 2022- 09- 14 09: 21: 4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9月12日、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市府办、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防控办负责人,督查防台、防疫与经济工作。秦肖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实做细各项防台举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工业大县“挑大梁扛重担”的责任感,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贡献瑞安力量。

秦肖一行先后来到南滨街道办事处、莘塍街道办事处和塘下镇政府,分别听取飞云、仙降、南滨、东山、上望、莘塍街道以及塘下镇主要负责人关于防汛防台、疫情防控以及今年1至8月各项经济指标等情况的汇报。据悉,各乡镇(街道)按照防台应急响应要求,全面做好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各项防台举措。

秦肖分析研判当前台风动向和防汛防台形势,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清单化抓好防汛防台措施落实,做到重点领域风险排查管控到位、人员转移准备落实落细、监测预报预警持续精准开展、应急救援物资配备到位,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秦肖指出,有效的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要高效统筹,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落实规定检测频次要求,确保“应检尽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落实“预申报+大数据+网格排查+场所关口”闭环排查机制;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共筑疫情防控屏障。瑞安作为工业大县(市),各乡镇(街道)要以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拒绝“躺平”、超前谋划、提早部署,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为全市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能;要狠抓投资、工业、服务业等重要经济指标,全力以赴扬优势、补短板,并纳入乡镇(街道)年度考绩内容;要高效率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做好助企纾困,以企业的稳和好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