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秦肖调研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9- 19 14: 13: 5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9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队赴云周街道繁荣老旧工业区、仙降街道胶鞋产业基地,调研改造提升情况。秦肖指出,要拿出不破不立的坚定决心,深入实施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提质提效推动老旧工业区释放新活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秦肖首先来到云周街道繁荣老旧工业区,登上厂房楼顶,远眺老工业区,了解老工业区现状。据了解,该项目所在的两宗工业地块占地约53.3公顷,改造提升总投资3亿元,涉及厂房改扩建约30处,白改黑、外立面改造40余处。目前已制订初步方案,在改造模式、产业升级、供地等方面存在问题。

“你们有遇到什么困难?”在仙降街道胶鞋产业基地,秦肖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及存在问题。据悉,该产业基地目标改造区域总面积48.4公顷,拟改造建筑物占地面积约33.3公顷,改造后预计完成直接投资超10亿元,新增年规上工业产值超10亿元。在改造提升中,存在村集体项目补助(奖励)、企业外立面改造补助(奖励)、企业改扩建项目贷款贴息等方面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针对提出的问题,秦肖一一记录并给予意见建议。秦肖指出,加快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之举,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紧迫感紧盯目标、迅速行动,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深化“亩均论英雄”,避免“新瓶装旧酒”,加速实现老工业点华丽蝶变。

秦肖要求,坚持政府主导、谋定后动,深入调查摸清底数,对照任务清单细化方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三年行动高效推进;创新改造模式,通过政府征收改造、第三方参与改造、村级集体改造等多种改造模式,全面推进改造提升;坚持规划引领,立足产业特色和基础,完善基础设施、公共配套、科创平台等配套建设;坚持退劣进优,严把园区项目和企业“入口关”;出台政策措施,加快组建工作专班,明确部门职责,有效解决改造提升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加速实现老旧工业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市领导林政洪、林朝进、陈荣臻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