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 09- 26 11: 02: 1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9月2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等,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等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刘鹏领学《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极端天气应对和自然灾害防治有关论述。

会议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遵循。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抓好党管武装、防范风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增强做好党管武装、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坚决抓好党管武装和防范风险工作,全力交好贯彻落实的高分答卷。关于党管武装工作,要强化政治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做到绝对忠诚;强化练兵备战,加强国防动员,不断提升支援保障作战能力;强化双拥共建,常态化制度化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创建成果。关于防范风险挑战等工作,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防范、有效化解各类风险,妥善应对处置好各类突发事件,认真抓好各类自然灾害防治;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不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凝聚各方合力,着力推动党管武装、风险防范工作再上新台阶。落实责任、以上率下,各级党委要扛起党管武装的主体责任,凝聚起军地一体强军兴武的强大合力;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加强宣传、形成氛围,构建有声势、有深度、有广度的学习宣传格局。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将学习宣传与经济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谋深工作、推动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加快瑞安发展的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