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9- 26 11: 04: 0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9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温州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会议。市领导李辅正、应希克、施巨耀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温州市续会、全省深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温州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汇报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温州市委有关指示精神,坚持实战实效、勇挑大梁,统筹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良好态势,奋力交出高分“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到位、“无疫社区”创建到位、常态化核酸检测到位、社会面上管控到位、新冠疫苗接种到位、值班值守落实到位等“六个到位”。要增强“处处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坚决做好稳进提质工作。重点打好指标进位、助企稳企、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市场拓展等五大攻坚战。要增强“事事落实到位”的使命感,坚决做好除险保安工作。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三防”等方面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瑞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海洋资源优势,加快把海洋经济打造成为新增长极,努力在海洋强省建设中率先走在前列。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向海发展,抓好顶层设计;坚持以“产业为支撑”向海发展,做强做优临海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海洋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探索发展海洋现代服务业;坚持以“项目为动能”向海发展,加快建设重要港口,提速攻坚产业项目,全力推进“招大引强”;坚持以“保护为前提”向海发展,严控陆源污染物排放,推进海岸海域生态修复,积极发展蓝色碳汇,提升海洋智治能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关于“法治建设”工作批示精神,强调要迭代升级法治瑞安建设“八大抓手”,精准施策提升法治建设考核指标,夯实法治建设基础,补齐法治建设短板,健全法治建设机制,全面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瑞安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