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市残联开展“送辅具上门”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9- 27 10: 24: 0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近日,市残联开展“送辅具上门”活动,先后到市红十字医院脑瘫儿童康复中心为肢体残疾儿童适配轮椅、到曹村镇政务服务中心为肢体残疾人提供假肢安装服务。

16岁的贝贝是一名脑瘫患儿,在母亲的陪同下,她在儿童康复中心领到了新的轮椅。“孩子越来越大了,老的轮椅旧了也小了,我们向残联申请了新的轮椅,今天领到了。”贝贝妈妈说,“残联很关心孩子,她脚上的矫形器,也是向残联申请适配下来的。”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市残联为儿童康复中心的残疾儿童免费适配了矫形鞋18双、矫形器22具以及轮椅2辆。这些器具能帮助残疾儿童恢复和改善功能,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适配现场,工作人员还细致地为残疾儿童逐一调试,并为肢障儿童家长讲解辅助器具的使用和保养知识。

儿童康复中心治疗师史凌峰介绍,适配的矫正器械可以帮助孩子们预防腿脚的变形,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帮他们建立正确的立线,而错误的立线会加重他们的病情。“现在网络上能购买到很多矫正器械,但是质量参差不齐,孩子适不适合也不知道,费时费力不说还费钱。”史凌峰说,“家长们可以通过残联免费申请相对正规质量好的矫正器械,如果不合适的也可及时反馈,让残联帮助他们找到更适合的器械。”

随后,市残联康复部工作人员来到曹村镇政务服务中心,这里有5位肢体残疾人正等着安装新的假肢。

今年69岁的李福兴年轻时因为车祸,一条腿截肢了,多年来一直靠假肢行走。换上新的假肢后,他连连称好:“新的假肢不会‘咬肉’,走路更加轻松方便了。”

据了解,假肢安装活动从半个多月前就启动了,肢体残疾人们先统一到残联进行临床检查、取型登记、出假肢处方、石膏取模等,再统一上门安装。

市残联副理事长何积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送辅具上门活动,为残疾人解决出行难题,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让他们走出家门,更广泛地参与社会生活。同时也希望减轻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助于在社会上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优惠政策,把‘为残疾人办实事’落到实处。”何积勋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