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塘下镇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9- 27 10: 18: 4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人代会现场

9月23日上午,塘下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塘下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塘下镇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预算调整方案和本级决算的报告。塘下镇镇长叶秀敏代表该镇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塘下镇锚定“十四五”发展蓝图,围绕“智造商都·共富塘下”目标定位,全面实施“东富、西贵、中优、南融、北兴”五大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一心两轴三城”城市发展格局,精准发力,攻坚破难,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1至8月,全镇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01.59亿元,同比增长9.59%;限上批零住餐四大行业销售额99.12亿元,同比增长1.6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64亿元。叶秀敏在报告中对今年以来的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半年要再接再厉,积极应对挑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咬定目标、开拓创新,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奋力前行。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工作开局之年,更是塘下镇锚定“十四五”发展蓝图,精准发力、攻坚破局的关键一年。该镇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对标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瑞安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镇委工作部署,全力防疫情、稳增长、促共富、惠民生、保平安,高质量打造“智造商都·共富塘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塘下镇党委书记刘建敏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一年,镇人大及全体代表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下半年,塘下面临的任务仍然繁重,困难和压力依然较大,全面完成镇委镇政府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全年红”,离不开镇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支持和参与。全镇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在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中展现新的风采。镇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镇人大依法开展工作,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镇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刘建敏表示,塘下镇新一轮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前景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全镇上下要紧密团结起来,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全面掀起“大干三季度、决胜全年红”攻坚热潮,打好打赢稳进提质、产业振兴、创新崛起、城市蝶变、民生保障五大攻坚战,确保以“超常态”的工作推进力度,拼出经济社会发展“超预期”,为高水平打造“智造商都·共富塘下”、争当“两个先行”开路先锋而不懈奋斗。

据悉,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减会议流程、控制参会人员,设1个镇级主会场和5个办事处分会场,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参会者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