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时尚轻工产业链链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9- 29 08: 43: 1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希克率队前往马屿镇调研时尚轻工产业链链长制工作。

应希克一行先后前往我市时尚轻工(眼镜)智慧供应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华图眼镜设计有限公司、浙江方氏眼镜制造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眼镜行业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应希克听取马屿镇时尚轻工产业链眼镜行业分链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汇报,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交流产业链发展的意见建议。

据悉,马屿镇对标深圳龙岗、江苏丹阳和温州瓯海眼镜小镇等地的眼镜产业集群,以“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以智能制造、品牌提升为主攻方向,以培优育强、招大引新为主要抓手,建设研发创新、生产制造、品牌营销三大功能中心,实施规模效益、品牌培育、研发创新、智能制造、市场开拓五大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我市眼镜产业跨越发展,打造我市眼镜行业发展新高地。

应希克指出,马屿镇作为“中国眼镜之乡”,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要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着力补齐短板。要加大招引力度,精准引进眼镜产业链需要的配套产业及加工制造企业,壮大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眼镜产业能级。要加强公共服务平台打造,聚焦质量检测、品牌宣传、人员培训、渠道对接等企业需求,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服务。要加强品牌宣传,打造马屿眼镜区域品牌,强化品牌形象展示,提升行业知名度。要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关注的用地、员工宿舍等重点问题,提升政策实施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