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瑞安市开展“铸牢共同体·喜迎二十大”各族学生交流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9- 29 14: 54: 4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体:[ ]

今年9月是瑞安市开展的第1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不断丰富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内涵,瑞安市民宗局联合瑞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汀田中心小学开展各族学生交流联谊活动。

9月24日上午,瑞安市汀田中心小学30多位各民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启一天的快乐之旅。孩子们有序地参观了少先队红领巾学院和瑞安青运史展,了解了瑞安的少先队和青年运动发展史。

接着,他们来到童玩空间科普基地,现场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阿尔法机器人舞蹈表演深深地吸引住了他们的目光,只见可爱的小机器人们整齐排列,随着音乐激情舞动,感受着科技的魅力和进步;随后他们又体验了儿童科普VR,格斗机器人,大疆机甲大师,3D打印笔等科技项目,寓教于乐中点亮孩子们的科技梦想。

下午,孩子们来到瑞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瑞安城市展览馆参观游览。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从“城市印象厅”、“历史文化厅”、“建设成就厅”、“城镇规划厅”、“产业发展厅”和“未来体验厅”等六大主题展厅,了解了瑞安的城市历史、建设成就和规划愿景,从而增进对第二故乡的了解和热爱,使孩子们能更好地融入瑞安,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今天的活动,给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族少年手牵手、民族团结心连心,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以点带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1.png图片6.png图片9.png图片2.png图片4.png图片3.png图片5.png图片7.pn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