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绽放
——瑞安市莘塍东新学校开展“民族团结”手抄报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9- 29 14: 58: 1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共建和谐校园,瑞安市莘塍东新学校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开展“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活动。近日,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要求学生统一使用8K白纸,围绕“民族团结”主题,以表现内容和外观设计为评比主要标准,开展手抄报创作比赛。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小手,将心目中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画面用画笔描绘出来。各种各样的手抄报作品色彩鲜明,亮点纷呈,充满童趣、充满想象、充满活力。

本次比赛活动共收集到作品56幅,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1名。为展示学生们的创作风采,增强比赛的效果,学校还将优秀作品嵌进相框,在教室外的宣传墙进行展览,极力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创作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收集资料与动手创作的能力,在创作过程中,树牢民族团结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瑞安市莘塍东新学校现有在校生1117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501人,占总学生的44.8%。该校正在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试点学校建设,探索多民族团结共融的特色教育之路,通过营造浓厚的民族特色校园文化、打造民族团结主题馆特色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主题活动等,让民族精神融入血液、注入骨髓,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每个学生心里扎根发芽开花,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绽放在东新校园!

图片7.png图片5.png图片2.png图片8.png图片10.png图片4.png图片1.png图片9.png图片3.pn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