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我市部署国庆节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前后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9- 30 07: 16: 1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9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召开全市国庆节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前后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拿出超常规举措、付出超常规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国庆节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前后各项工作,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辅正部署国庆节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前后重点工作等。市领导林政洪、朱建芳、邵建乐、林朝进、刘建敏、刘鹏、林圣赞等参加会议。

秦肖指出,当前正值护航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国庆节假期的关键节点以及经济稳进提质的关键节点。各地各部门思想上容不得半点放松,必须以最高的政治觉悟抓好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稳增长、惠民生等当前重点工作,咬紧牙关、逆势攻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肖要求,工作上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以最强的攻坚力度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时刻保持“疫情风险就在身边”的高度警觉,毫不放松落实国家27条、省36条以及瑞安40条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强化数据落地、面上管控、监测预警、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发挥好基层网格、微网格力量,妥善化解矛盾风险,全力以赴守住信访维稳底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抓住群众关注度高的突出治安问题,出重拳、下猛药、使狠招,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力以赴提升社会治安水平;严格落实“喜迎党的二十大·除险保安决战行动”,聚焦道路交通、涉海涉渔、危化品、森林防火、旅游等重点领域,统筹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全力以赴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提升能源保障能力,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全力以赴增强民生服务保障;同时,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等其他重点工作。

秦肖强调,现阶段,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关键是要齐心合力逐项抓落实。落实上容不得半点懈怠,必须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认识、“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心态、“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状态,按照最严的标准要求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做到“会上有部署、会后快行动、近期见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