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筑牢防汛防台坚固防线
发布日期: 2022- 09- 06 08: 52: 2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9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队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检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民生项目工程建设、防汛防台都是保民生的重要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科学安排施工时间,严格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筑牢防汛防台的坚固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麻胜聪一行首先来到锦湖街道沙河新村,了解团块改造项目情况及老旧房防台情况。据悉,沙河新村团块改造项目是锦湖街道的重点民生项目,涉及41栋922户,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将建设成高层住宅楼,目前已启动法定征收程序并公布了项目的征收范围。麻胜聪要求,坚决落实老旧房防台措施,及时掌握雨情、汛情等工作信息,及早防范及时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值守、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快推进团块改造工作,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让居民住得放心、住得舒心。

  “项目进展怎么样?”“各项防台举措都落实到位了吗?”在市图书馆新馆项目建设现场,麻胜聪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及防汛防台准备情况。市图书馆新馆项目位于上望街道,总投资约6.5亿元,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地下室底板垫层,预计2024年5月完工,届时将是全省乃至全国体量最大的县级图书馆。麻胜聪强调,市图书馆新馆工程是我市推进现代化先行的标志性工程之一,要把新馆建设作为引领打造城市未来新中心的奠基性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做好施工设施加固,科学安排施工时间,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随后,麻胜聪一行来到市滨海实验小学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及防台工作落实情况等。市滨海实验小学建设工程总用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于2020年4月开工,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部结顶,进入主体砌砖和水电安装阶段,计划明年9月开始招生。麻胜聪强调,教育事业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实事,要优化校网布局、师资配备、校园治理,用心用情打造特色品牌学校。面对第11号台风“轩岚诺”,项目工程方要做好防台工作,严格按照防台工作要求,配备沙袋等防汛装备,全面实施防涝加固,切实做好转移人员安置工作、防台应急物资准备工作,确保防汛防台安全。

  市领导林朝进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