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优服务解难题强保障 以助企实效推进经济稳进提质
发布日期: 2022- 09- 08 09: 12: 0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队赴一线实地调研企业“增资扩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增量带动、存量优化,紧扣企业所需所盼所难,精准高效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形成支持企业增资扩产的良好投资环境、政策措施和服务体系,切实推动企业通过增资扩产实现规模效益倍增和产业竞争力提升,以企业的“稳”和“进”筑牢经济增长“压舱石”,助力瑞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看生产、问经营、话发展。麻胜聪一行首先来到浙江雅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升级、市场开拓等经营情况。他对企业积极主动拓市场拿订单增产量,大力推进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发展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及问题进行现场协调办公。他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顺应行业发展形势,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环节持续发力,不断把产品做精做专、把产业做大做强,并要求相关部门属地做好政策引导、精准帮扶,助力企业拓展市场新空间。

浙江戈尔德智能悬架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布局整车配套和汽车售后市场,持续升级改造产品线,并陆续推进新项目落地及扩建,逐步提升产能产量,保持了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麻胜聪详细了解企业近期项目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发展规划后,勉励企业抓好项目落地推进和投产量产,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与智能化转型,进一步加快上市步伐,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今年企业发展势头怎么样?”“需要政府部门解决什么问题?”……在浙江东新卡特科技有限公司,麻胜聪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及增资扩产计划及存在问题需求。企业负责人表示有信心应对疫情等外部因素影响,抢抓政策机遇扩大生产规模,麻胜聪表示赞赏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坚持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麻胜聪强调,增资扩产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助推企业增资扩产,坚持要素跟着企业走、项目走,推动增量项目落地投产、挖掘存量项目改造提升,以增资扩产撬动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力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好强链延链补链,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打造公共服务平台,破解行业共性问题,让企业在智能化、节能化改造路上轻装上阵,激活企业稳增长内驱力;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紧盯企业在融资、用地、用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清单化抓好纾困解难,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千方百计强保障、优服务,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