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瑞安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暨基础教育国家级“两个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9- 09 14: 49: 3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今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可爱可亲又可敬的人民教师身上,就是要向全社会发出党委政府重视教育的鲜明信号,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9月8日下午,瑞安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暨基础教育国家级“两个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麻胜聪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甘于奉献、担当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不断开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两个先行”排头标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秦肖、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等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相关部门、学校及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推动我市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省示范学习型城市,省教育现代化监测水平跃居温州各县市区首位。

麻胜聪充分肯定我市教育工作成效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加快推进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两个创建”的关键一年,要对照“两个先行”的方位坐标、“青春都市·幸福瑞安”的发展导向,围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目标,结合儿童友好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等创建,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眼光谋划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双减”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两个创建”各项任务举措,加快打造未来教育新高地,持续擦亮“瑞有安学”教育金名片,为瑞安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石。

麻胜聪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把牢“瑞有安学”生命线。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推动思政工作“接地气”,坚持五育并重“育英才”,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聚焦优质均衡,厚植“瑞有安学”新优势。以“两个创建”为主抓手,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升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中崛起”、中职教育产教融合和补齐特殊教育短板,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聚焦改革赋能,激活“瑞有安学”强动力。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深化“双减”工作、数字化改革、管理机制改革,迭代“集团化”办学模式,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聚焦教书育人,建强“瑞有安学”主力军。希望广大教师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言传身教,传道授业,不忘初心,为推动瑞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聚焦齐抓共管,营造“瑞有安学”浓氛围。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支持教育,营造良好环境,让教师乐于从教、学生乐于学习、社会尊师重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