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强调增强“闯”的劲头“拼”的精神“创”的勇气奋力打造“智造商都·共富塘下”
发布日期: 2023- 01- 11 08: 37: 0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坚赴塘下,深入重点企业、产业平台等,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李坚强调,要以“高”的站位、“冒”的意志、“闯”的劲头、“拼”的精神、“创”的勇气,实干奋进,推动经济实力在全国千强镇第一方阵中进等升位,奋力打造“智造商都·共富塘下”。

当日,李坚首先走进浙江环球滤清器有限公司,仔细了解企业产品结构、科技研发、市场营销等情况。听闻企业去年产值同比增长近30%,正创建省重点企业研究院,李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重视科技创新、人才招引,掌握过硬核心技术,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要积极破解企业在人才支撑等方面难题,切实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和服务。

李坚前往瑞安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仔细了解产业发展历程、“万千”平台建设情况。该“万千”平台已建成重大产业项目24个、在建项目30个,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超200亿元,考核成绩居全省第7。李坚要求,落地更多标志性项目,做好科研、创新、质检等服务平台,加速向“全国一流、全球有影响的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目标迈进。他还调研了塘下中心区塘河新城、未来社区等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关工作。

随后,李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塘下镇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近年来,塘下镇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考绩连续6年全市优秀。今年,该镇共谋划重点建设项目100个,总投资近1000亿元。李坚充分肯定塘下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其发展动能显著增强、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就下步工作,李坚强调,塘下要聚力创新制胜,牢牢将产业抓在手上,重点解决怎么提高平台承载能力、产业发展活力、企业竞争实力、企业项目产出效益四大问题,全力打造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加快促进服务业发展,在“产业振兴、转型升级”上勇挑大梁走在前;聚力温瑞一体,围绕瑞安“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南部新区”的定位,树牢经营城市理念,以前瞻建设加快城市更新,以互联互通加快融合步伐,以铁腕手段加快环境治理,在“城乡融合、能级跃升”上勇挑大梁走在前;聚力共富先行,率先构建全龄友好型社会,加快形成共富均衡社会,率先打出“文化塘下”品牌,在“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上勇挑大梁走在前;聚力塑造变革,筑牢党建根基,强化风险防控,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在“党建引领、整体智治”上勇挑大梁走在前。

市领导邵建乐、林朝进、刘建敏等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