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强调拿出“舍我其谁”气概 永葆“敢闯敢拼”勇气全力拼出“一流贡献”“一流业绩”
发布日期: 2023- 01- 16 16: 05: 2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坚赴瑞安经济开发区,深入工业企业、产业平台等,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李坚强调,经开区要拿出“舍我其谁”的气概、“事争一流”的劲头、“敢闯敢拼”的勇气,争取早日进入“国家队”,全力拼出“一流贡献”“一流业绩”“一流环境”。

进车间、问经营,看项目、问建设。走进浙江名瑞机械有限公司,李坚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上市进度等情况。企业去年产值稳步增长,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上市工作。李坚希望企业要抢抓机遇,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取早日成功上市。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上市,积极营造企业争相上市的浓厚氛围;提早入企走访慰问,及时了解经营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奋力实现“开门红”。李坚还调研了经开区标志性项目,仔细了解丁山产业园项目布局、标志性项目进展、园区配套等。李坚要求,着力招引高大上项目,积极谋划人才公寓、商业综合体、邻里中心等配套,加快补齐功能短板。

随后,李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经开区重点工作及下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去年,经开区预计规上工业产值占全市比重达51.3%;今年将联动做好“平台提能、项目提速、企业提档、产业提质、服务提优、机制提效”六篇文章。李坚充分肯定其取得的成效,认为经济基础实、贡献大,发展质量高、势头好,干部干劲足、状态优。

就下步工作,李坚强调,要敢于攀高比强,坚持高定位、高站位、高标准、高成长,锚定争创国家级经开区和省级高能级战略平台目标不动摇,主动融入更大发展格局,对标对表先进经开区,抓牢优势赛道、战新产业、“链主型”企业,在担当奋进中拼出“一流贡献”。要敢于突破自我,在产业振兴中拼出“一流业绩”。以更大气魄推动项目大建设,树牢“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理念,全力抓招大引强、节点推进、投产达效;以更高质量培育产业大集群,强化龙头带动、企业培育,提升新材料、汽车零部件、智能装备三大主导产业集群竞争力;以更大力度推进全域大创新,打通创新链条,培育创新优势,招引创新人才;以更优品质推进产城大融合,着力拓展优化发展空间布局,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配套水平。要敢于塑造变革,提高政治站位、党建基础、专业水平、服务效能,全力打造非公党建高地,练好懂经济、懂产业、懂项目看家本领,以“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理念服务企业,在干事创业中拼出“一流环境”。

市领导林朝进等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