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解读云周街道党员代表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1- 16 16: 37: 2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一份报告奋力开启一页崭新篇章。1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云周街道2023年党员代表会议召开。大会应到代表74名,实到代表60名。街道领导干部、全体机关干部、站所负责人、村社干部、部分“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云周街道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中共云周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

此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信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两个先行”排头标兵而努力奋斗。

翻阅《中共云周街道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如同在翻阅2022年该街道不同科目的答卷,有亮点、有干货、有期许、有展望。

经济答卷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1至11月,云周街道固定资产投资累计10.12亿元,完成率119.04%,排名全市第一;制造业投资累计3.94亿元,完成率157.57%,排名第一;规上工业产值29.01亿元,同比增长12.95%,A组排名第二。民间投资6.66亿元,完成率133.15%,排名第三。荣获全市第二季度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争先进位“贡献奖”。

助企纾困全面开展。强化专班助企服务,成立经济网格员队伍,累计走访企业800多次,帮助90多家企业解决具体问题240多个;创成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数字商贸)。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省“4+1”重大产业项目——天宏高分子新材料时尚鞋智造项目,一期二期摘牌即开工,超时序完成投资任务;京东瑞安智能供应链产业项目一期竣工投用,二期开工建设,三期完成征地工作;杏里小微园二期、沥青搅拌站建设项目主体结顶,超额完成投资任务。

要素保障不断提升。1至11月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完成率392.95%,排名全市第一,低效土地再开发完成率272.64%,排名全市第一。完成省级土地整治项目“千亩方”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率全市之先谋划全域国土空间治理试点工作。

政策处理力度空前。七天完成云江方舱医院停车场9.23亩租地工作;十天完成粮储保障中心60亩征地工作;半个月完成京东三期130亩71户的征地工作;一个月完成天宏二期150亩征地、坟墓迁移等政策处理工作;全市第一个完成瑞湖高速入户调查、村界划分、青苗分户工作。

城乡面貌答卷

城市建设不断加快。通过项目加速推进,儿童友好街区完成概念设计。加速全街道交通路网建设,改造提升农村道路7.37公里,望江路改造项目开工实施,飞马路杏垟段完成初步设计。云周街道办事处公交首末站建成投用。

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制定云周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组建环境巡查队伍,常态化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拆除历史违章8万平方米。推行工业垃圾“上门清运”新模式,保障工业垃圾不落地。

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开展五水共治“七大”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全域推进截污纳管工程;创新走航式排查溢流口,开展污染入河溯源整治,打造工业园区智能化排水系统,破解工业园区历史环保问题。

民生答卷

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新审批城镇低保7户9人,提标70户,临时救助3户,发放残疾人补助322例,共计97.4万元。大力推进“安居惠民”工程,中洲土地整理项目完成131间已签约腾空民房拆除工作,繁荣、马头、铁炉安置房开工建设,高旺、卓岙、黄垟安置房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持续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周苌小学综合教学楼启动建设,云周公立幼儿园主体完工,云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期开工。南戏演艺中心建设进度全市领跑,站西社区清廉主题文化家园建成投用。

平安答卷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健全安全应急体系,全力以赴落实交通、食品、消防、燃气、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监管责任,消除安全隐患1208处。

拔高平安交通建设标线。成立云周街道社区交警站,开展“非法电动车”专项打击,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31起,交通事故下降率达75%,获省公安厅经验推广。

严守社会稳定底线。违法犯罪打击出硬招,诈骗案件同比下降33%,5月份实现滞留缅北重点人员清零。新设站西、侨贸2个村级综治中心,成功化解多年信访积案。

党建答卷

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建立“三级一网”理论学习体系,成立“五大员”宣讲团,深入贯彻落实“五个一”系列行动,线上线下齐动员,抓好老党员在家学、农村党员集中学、两新党员车间学、流动党员掌上学。

全面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完成中锦嘉园、杏里村“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开展富强、繁荣、祥峰、瑞南、黄垟等5个党群服务中心提升工作。打造云聚工贸联合党支部阵地,积极探索“党建+物流”发展之路。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正风肃纪明查暗访7次,党内立案15起,组织处理14人次。查处村干部外出旅游、村集体资产出租违纪违法等典型案例。

全面推进党建统领网格智治“1+3+N”网格建设。充分发挥街道44个微网格的前哨探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矛盾化解、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

全面凝聚统战力量。成立云周慈善分会,设立瑞安首个乡镇级“共富基金”,吸引社会捐赠资金300多万元,建立“3+3+N”镇村两级统战民宗干部队伍体系,打造新乡贤共富基地,开创“残疾人孵养+直播带货”福利企业助富新模式。

2023展望

“建设‘拥江发展’现代化新云周,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我们要咬定目标、埋头苦干,团结奋进,在瑞安争当‘两个先行’排头标兵中体现云周担当、作出云周贡献,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云周街道党员代表会议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海可的话掷地有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会议指出,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新品质。强化要素保障,赋能工业拓存增量 。健全交通路网,提升城市区位优势。站位发展全局,推动全域国土空间治理先行先试。深化筑巢引凤,打造人才聚集磁场。立足特色优势,加快农业产业提档升级。要聚焦生态环境提升,绘就全域蝶变新画卷。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五水共治”“六废联治”。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同心绘就共同富裕金画卷,切实织密社会救助兜底网,加快交出文教卫事业高分卷。要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全面落实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加强多元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安全生产铁腕整治,完善应急安全责任体系。要大力赓续红色血脉,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继续推进党的二十大宣讲团建设,深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党的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