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莘塍多举措保障居民过平安幸福年
发布日期: 2023- 01- 20 11: 18: 2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欢乐的气氛开始洋溢。连日来,莘塍街道为群众送去一份份爱心,送上一道道文化“大餐”,排查整治一处处安全隐患,营造平安、祥和的过年气氛。

安心迎新年 开展节前检查绷紧安全弦

春节来临,许多市民走进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采买年货,各种聚餐增多,人流、物流高度集聚,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和易发期。为了全力确保当前和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莘塍街道采取多项举措严把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火墙”。

1月17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林长春、办事处主任彭建国带领应急管理中心、经济发展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站所工作人员,对酒店、加油站、燃气站等重点场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要求各企业、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消除事故苗头,做好隐患整改和假期值班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连日来,莘塍街道对辖区高层建筑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行动,重点查看消防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控室工作是否正常、物业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制度等,实地查看消防栓供水情况、消防器材是否过期、电动车充电是否规范等,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即将进入旺季。近日,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各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安全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为确保市民的用气安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莘塍中队对辖区内燃气储配站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强化企业和送气工安全责任,落实燃气安全常态化巡查,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莘塍派出所全面深入开展大巡逻、大防控,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在街头路面、压向重点部位,切实提高治安管控力、震慑力,同时强化反诈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开心庆新年 多彩活动传递浓浓年味

临近春节,为了给居民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莘塍街道开展多项迎新春文体活动。一副副精美的春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份文化大餐。

连日来,明镜社区、莘湖社区、南镇经合社等地举办多场写春联活动,传达新春的问候,营造出浓浓的年味。“一帆风顺吉星到 万事如意福临门”“凯歌高奏辞旧岁 壮志凌云迎新春”……一副副春联饱含美好祝愿,引得居民驻足欣赏,仔细挑选。

“今天非常热闹,社区请来这么多书法老师来写春联。”莘湖社区居民贾秀平左挑右选,相中了两副春联,一副送给婆家,一副贴自家大门上,“手写春联更有年味,更喜庆”。

暖心过新年 佳节关怀送祝福

道一声亲切问候,送一份新春祝福。近期,莘塍街道开展各项春节慰问活动,为老党员、困难群众等送去关怀和新春祝福。

日前,该街道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之情送到老党员、困难党员心中。慰问人员详细了解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叮嘱老党员保重身体、安享晚年,鼓励生活困难党员乐观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求助。

街道妇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90多名困境妇女、儿童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询问她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

连日来,河滨社区、董田社区、垟底经合社、前埠村、董一村等村社(经合社)纷纷组织慰问活动,为生活困难群众送去年货、慰问金,祝福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