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1- 28 08: 55: 4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月22日,农历新年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市府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秦肖一行先后来到汀田街道金前村、莘塍街道下山根村、安阳街道双岙山、锦湖街道集云山等地,走访各个上山路口,并听取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

每到一处,秦肖都详细询问入山口值班值守、巡查巡防、卡点检查、防火宣传等措施落实情况,并慰问了在检查点值班的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严把新年森林防火关,确保平平安安过年。

秦肖指出,入冬以来,气候干燥,森林火灾易发多发,瑞安市民有春节期间过年祭祖的习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以严之又严的标准抓好各项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遇到情况,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秦肖强调,越是节日期间,越不能忘了森林消防安全,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加强卡点管理,严格检查进入山区的人员和车辆,确保无火种、无火源、无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山区,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守牢森林防火最后一道防线。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市领导麻素挺参加督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