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瑞安这个平台连续两年被评为“省优”
发布日期: 2023- 01- 28 08: 59: 4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2022年度企业服务综合平台考评结果,瑞安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获评“优秀”。据悉,该平台已经连续两年蝉联“优秀”。

近年来,市经信局积极推进企业服务网络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瑞安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应运而生。该平台设立于2019年,由市经信局主办、浙江启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运,以服务瑞安企业为目标,“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助推企业发展。平台下设技术创新创业、信息化帮扶、金融服务、法律产权、商务服务、企管服务六大板块。平日里,平台根据企业提出的难点和需求,按需对接专家团队,整合专业化力量,为我市中小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资源整合、高效运营、健康发展。平台现有注册企业15163家、在册服务机构58家,入驻服务机构48家。

平台设立以来,相继摘得浙江省2021年度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21年度全省系统考核优秀、浙江省2022年度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等荣誉。

入企走访指导是瑞安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工作的常态。2022年,他们用脚步丈量服务,及时摸排、了解、解决辖区企业、项目面临的各种困难,一对一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精准培育“小升规”企业、全力助推“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培育工作,不断改进和完善平台工作机制,让更多企业获得有效信息,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2022年在线上发布政策帮享信息250余条,编制50余个惠企政策合集。线下积极开展企业服务讲座、服务机构交流会、助企走访、 诉求帮解等活动,举办各类培训120余次。通过“企业码”开展“百场培训”,线上线下开展公益活动总计107场次,参加人数1577人次,直播宣讲内容包括2022年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项目认定培训会、工业企业安全培训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第七届“创客中国”大赛中,瑞安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指导培育的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项目——“‘卡脖子’API石化泵的国产化”获得浙江赛区总决赛企业组三等奖,创历史佳绩。

如今,瑞安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已经成为瑞企与市委市政府沟通的“连心桥”,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政策推送等个性化、精准化、高效化的政务服务。下一步,该平台将继续积极对接优质资源,围绕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的公益定位和运营要求,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服务内容,精准对接瑞安企业开展各项政策宣传和活动,为中小微企业深化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供公益性和市场化帮助,为瑞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