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瑞安市召开市基督教两会及班子成员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3- 01- 28 16: 36: 2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体:[ ]

112日下午,瑞安市基督教两会及班子成员齐聚瑞安市民宗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市基督教两会及班子成员述职评议会。市民宗局副局长郑文佳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黄荣光牧师就2022年度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在“日常学习”“场所防疫”“堂点换届”“场所服务”“安全建设”五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林约华牧师就2022年度市基督教协会在教内派单工作”“矛盾纠纷化解”“人才培养建设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郑文佳充分肯定了市基督教两会在2022里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宗教团体主动围绕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积极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对全面贯彻落实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和全面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线工作中所展现的责任担当表示了由衷感谢。

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温州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之年。市基督教两会要把广大信教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一是平稳推进换届工作。市基督教两会将在2023年迎来换届选举,要提早谋划相关筹备工作,用心物色高素质候选人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二是抓实“除险保安”工作。岁末年初是宗教领域迎来活动的高峰期,要重点围绕场所活动安全、疫情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筑牢宗教领域安全底线;三是强化联络组服务作为。联络组作为市基督教两会内设机构,要进一步发挥关键性作用,切实履行监督管理、服务指导等职能,为场所各项活动开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四是打造宗教中国化品牌。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努力做到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对照151”指标体系打造一批可观可感、有形有貌的基督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形成一批辨识度强、可复制、可推广的宗教中国化标志性成果。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宗教团体要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管理,按照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标准,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建设质量;要全面推进宗教法治化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平安稳定的宗教环境。

    会后,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民主测评表》中“政治品行、道德品行、宗教学识、发挥作用”和“政治可靠、作风民主、工作高效”等方面内容进行民主评议。图片2.png图片1.pn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