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玉海市集新春活动从小年续航到元宵
发布日期: 2023- 01- 31 15: 26: 5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月28日晚,一场古色古香的宋韵汉服秀在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举行,上演了“忠义街宋韵奇妙夜”。这是玉海市集·宋韵雅游的活动内容之一,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举办,是我市“百场文体活动迎新春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现场,随着一首古风歌曲《红尘客栈》开场,独舞、点茶、洞箫等节目轮番上演,拖尾音、飞花令等互动游戏掀起高潮。舞台上,表演者身着各色汉服,或宽袍大袖衣袂飘飘,或窄袖长裙身姿灵动,端庄大气,华丽儒雅,让人沉浸在古典国风的视觉盛宴中。

表演者周文言和陈可欣都是汉服爱好者,她们表示很欣喜能在家乡瑞安参与国风文化活动。

这些表演者基本都是20多岁的汉服爱好者,他们用汉服和才艺共赴穿越古今的盛会,从舞台穿行到市集,一展瑞安新青年的风华,惊艳了忠义街上的市民,吸引了近千名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市民陈女士说:“汉服秀表演很精彩,宋韵文化是当下的新潮流,也是当代中国文化自信的体现,希望能看到更多这样的活动。”

玉海市集活动负责人黄雯雯介绍,汉服表演秀可以生动展现宋韵文化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在舞台之外,市集还设有投壶、蹴鞠、围炉煮茶等特色摊位,游客可以在街区从白天玩到夜晚,感受“逛市集、观演出、玩游戏、学非遗”于一体的新春体验。

自1月14日起,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了玉海市集系列新春活动,包括年货大集、宋韵雅游以及元宵灯会。烟火气浓郁的年货大集圆满谢幕,宋韵雅游正在火热进行中,接下来,元宵灯会也即将开展,让市民在春节、元宵节期间有年货购、有地方吃、有去处玩,感受精彩不停、热闹不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