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我市7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日期: 2023- 01- 31 15: 26: 0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我宣布,2023年瑞安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1月30日,随着市委书记李坚一声令下,我市7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这是我市新春开门的第一个活动,旨在动员全市上下拿出“起步就奔跑、开局就冲刺”的奋斗姿态,集中精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过去一年,全市坚定不移抓招商、抢进度、强保障,高标实施项目攻坚“一十百千”等载体,深化招商引资“四级闭环”、项目提速“十大机制”,落地开工两大百亿级单体制造业项目、9个10亿级产业项目和43个亿级项目,列入省“4+1”重大项目数居全省第一,纳入全省“三区三线”重点建设项目数等居温州第一,省级重大项目全部提前超额完成计划任务。

此次开竣工重大项目总投资502.9亿元,其中开工项目37个、总投资318.1亿元,竣工项目38个、总投资184.8亿元。这些项目覆盖交通能源、农林水利、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及城市更新、工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工业(制造业)项目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开工10个、竣工18个,开工数、竣工数均最多;瓯飞浅海滩涂渔光互补项目是此次体量最大的项目,总投资150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指出,新的一年,要铆足干劲、趁势而上,再掀项目攻坚新高潮,千方百计抓盯引,在瑞商回归、总部回归上积极作为,在补链强链、民生补短等项目上靶向发力,力争全年谋划招引省市县长工程项目5个、亿级项目100个以上,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和省重点工程项目10个以上;全力以赴盯进度,认真梳理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多措并举强保障,坚持向上全力争取、对内深挖潜力,大力开展“万亩更新、千亩垦造”等行动,滚动推进“五未清理”、国资盘活等工作。

市领导应希克、施巨耀等参加集中开竣工仪式。

集中开竣工仪式上,播放了集中开竣工专题片,市发改局汇报全市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有关情况,塘下新区、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表态发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