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2023瑞商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2- 01 15: 01: 3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月31日下午,2023瑞商大会召开。近600名海内外杰出瑞商齐聚瑞城,共叙乡情乡音、共商发展大计,把拳拳之心转化为总部回归、项目回归、资金回归、人才回归的实际行动,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新篇章。李坚、秦肖、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李坚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海内外瑞商们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他说,瑞安,天瑞、地安、人杰。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大瑞商以“搏击商海”的豪情闯天下,以“不忘桑梓”的深情报家乡,以“大爱无疆”的温情行善举。过去的一年,瑞安取得的卓越成绩,凝聚着广大瑞商的智慧汗水,是大家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瑞安为所有瑞企点赞、向所有瑞商致敬!

李坚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瑞安未来可期、瑞商大有可为。这份信心源自党和国家的坚强后盾、都市跃迁的壮阔前景、需求释放的发展良机、融入发展的独到优势、敢闯敢试的瑞商精神。希望广大瑞商创业创新、勇立潮头,争当实干担当的“追梦者”;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争当地瓜经济的“实践者”;勇担责任、助力共富,争当幸福瑞安的“促进者”。

“瑞商是瑞安最宝贵的财富。”李坚表示,瑞安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最温馨的港湾、最有力的依靠。家乡党委政府将围绕瑞商所需所思所盼,厚植瑞商发展的土壤,今后五年可用建设土地空间达6.27万亩、滩涂可供地指标6200亩,千方百计确保无障碍落地;优化瑞商回归的政策,统筹用好以商招商、链条招商、基金招商等办法,建立健全市场化招商奖励办法;解好瑞商创业的烦恼,深化“我为企业争订单、我为产品做推广、我为企业解难题”系列活动,建立常态化的政企恳谈会和问题应报尽报直报机制,持续提升助企热线服务效能,打造“机制最顺、服务最优、便利度最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扎根瑞安、放眼世界,与瑞安同进步、共成长、得双赢。会上,4位杰出瑞商代表登台演讲,分享创新创业、回归发展历程;相关部门就平台建设、项目招引、服务瑞商作表态发言;异地商会会长代表、侨领代表、本地瑞商代表、新生代瑞商代表一同宣读“凝心聚力 共创未来”瑞商回归倡议书。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这些项目投资较大,产业特色鲜明,涉及新材料、工业制造、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综合服务、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