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2- 13 15: 25: 3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2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进行时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李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肖、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领导秦肖、吴功宜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交流发言;市领导李辅正、包朝阳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抓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准确理解中央这两个重要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瑞安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在谋划上谋深一层,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结合瑞安实际,聚焦主要任务,抢抓政策机遇,深化“八提攻坚”,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在行动上快人一步,谋在前、冲在前、干在前、成在前,全力争夺“开门红”,做到今年各项政策研究制定、重大项目、重要目标任务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在推进上高人一招,按照部署制定落实相关计划方案,深化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加强项目谋划招引落地;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农村“三位一体”改革为撬动,抓好粮食安全、现代农业、未来乡村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树立实干实绩的工作导向,领导带头抓落实,争先创优抓落实,强化考核抓落实,激励干部想为、敢为、善为、能为。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精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